专题 事件 正文

零钱通属于什么类型的理财 零钱通不投资会否亏本金

如今很多第三方支付平台都推出了理财产品,支付宝有余额宝,微信有零钱通,只要确认份额每天都是会有收益的,那么零钱通属于什么类型的理财,零钱通不投资会否亏本金,一起来看分析。

零钱通是属于货币基金类型的理财,零钱通主要是对接多只货币基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爱好来选择心仪的货币基金,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是投资于货币市场,有着风险小和收益稳定的特征,而且货币基金的交易成本也是比较的低,其中申购和赎回手续费全免,管理费率也比其他类型的基金要低。

其次零钱通的流通性是比较的好,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十分的方便,在如果在过节的时候发红包、转账,或者是购买东西的时候付款,都是可以用零钱通支付的。

如果是开通零钱通,但是却没有往里面存钱,是没有投资的情况,那么是不会亏损本金的。虽然说零钱通是有风险的,但一般来说,风险是很小的,长期持有赚钱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虽然说零钱通是不保本、不保息的,但截至目前为止,还从未有过亏损的情况,虽然过往并不代表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