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哪个更严格 都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买房贷款除了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还能够挑选组合贷款,其中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哪个更严格,都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一起来了解。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基础条件要求都是一样的,并没有哪个更严格的说法,客户都必须满足以下几点

1、申请者年龄在十八周岁(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在当地有有效居留身份,符合当地买房政策规定;

3、有稳定、合法的经济收入来源,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信用良好,征信报告里没有不良记录或严重负面信息。

当然,由于公积金贷款涉及到住房公积金,所以比商业贷款还多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方面的规定要求:

1、已经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六个月及以上(如果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支持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那必须得是在当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才行,外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不算);

2、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3、名下未曾办过公积金贷款或者贷款已结清(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办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