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被冻结的存款有利息吗 冻结的存款利息如何算

银行卡冻结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见了,一般是忘记密码冻结,或者因为不还钱,被法院进行冻结等等,那么被冻结的存款有利息吗,冻结的存款利息如何算,下面一起来看答案。

被冻结的存款有利息,虽然存款是被冻结了,但是利息还是会正常来计算的。这点是不用的担心的,一般银行是不会随便把储户的资金进行冻结的,被冻结的都是会有原因的,大家要根据原因去进行解冻。

比如说:在ATM机输入三次密码就会被冻,这种被冻的情况,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柜台进行重新设置密码就可以解冻了,但如果是被法院申请冻结,那就需要去解决法院的纠纷才可以解冻的。

如果被冻结前的个人存款是在活期账户,那么存款利息就是按活期来进行计算,如果是存在定期账户,那么就是按定期账户的资金进行计算。

银行利息=本金(存款金额)×存期X利率,投资者在计算的时候,主要是看存期是多少、利率是多少、资金是多少,然后代入公式进行计算就可以了,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会有区别的,所以具体要以当时的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