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车在父亲名下能贷款吗 做好这几点就可以

现如今,许多年青人在踏入社会后,都是会考虑到以贷款购车的形式买一辆汽车作为平时出游的代步工具,但是尽管平时交通出行是自己使用,但大多数买车人的车辆其实是备案在家人户下的。因而有好朋友问,车在父亲名下能贷款吗?

如果借款人想要申请抵押的汽车是在自己的父亲名下,也是可以申请贷款的。实际上,车辆抵押贷款最重要的就是车主同意,只要绿本上登记的那个人同意了,并且填写了贷款同意书,银行就会通过贷款审批,然后进行放款。

另外,借款人需要带着父亲去相关单位,一起做个委托公证,还需要满足这些条件:年满十八周岁至六十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有所在城市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汽车抵押贷款申贷流程:向贷款机构提供贷款申请,并且提交相应资质;借贷机构对申请人进行家访、调查以及预估车辆价值以及还款能力;贷款机构初步预定贷款额度;就抵押涂销权利办理委托公证;贷款机构暂扣申请人行驶证、保单等证件;去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放款。

如果申请了汽车抵押贷款之后,借款人想要更换车主,是不可以的。因为在申请了汽车抵押贷款之后,车主拥有的只是车辆的使用权,汽车的所有权还是属于贷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