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物业回应杭州女童坠楼处窗台过低 不影响保姆罪名的成立

最近一则女童坠楼的案件让人痛心,而造成儿童坠楼的发生却是因为保姆的疏忽。涉事的开发商也正在配合调查,还有女童坠楼处窗台设计过低的问题,目前,物业回应杭州女童坠楼处窗台过低,我们一起来看看!

杭州女童坠楼案件
杭州女童坠楼案件

孩子去世时不满2岁,才21个月大,是6月14日晚发生在浙江杭州市拱墅区的一起悲剧。通过网上曝光的视频,一保姆提着一个滑板车,带着孩子进入电梯,电梯下行,期间保姆一直在电梯内看手机,之后电梯停了,门即将关闭时,保姆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孩子并未跟出来,她尝试用滑板车挡住电梯门,但已经来不及。孩子一个人被关在了电梯里,她随后嚎啕大哭。

杭州女童坠楼处窗台

电梯自动升至8楼后,小桃走出电梯间,爬上电梯厅的窗户后坠亡。小桃母亲赵女士表示,在1楼单元门的监控录像里,能清楚听到孩子坠落时砰的一声巨响。女童父亲表示,导致孩子坠亡的因素除了保姆失职以外,与小区电梯间窗台过低且未关窗户也有关。

事发8楼电梯间的窗户距地面90cm,带有约50cm高的窗台,孩子身高为80cm。对此,物业回应: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开发商是否按照原图纸设计窗户,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事情发生后,保姆事后称“很自责”,有律师表示:窗台栏杆高度是否达标,不影响保姆罪名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