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保缴费即将开始 今年新农合医保有哪些新变化?农民要交费吗

近年来,医保、新农合越来越完善了,对于农村的居民来说,新农合可以说是医保。然而,根据最新消息称,医保缴费即将开始,今年新农合医保有哪些新变化?农民要交费吗?下面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医保缴费
医保缴费

随着医保缴费即将开始,你准备好钱缴费了吗?根据今年初国家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指出,指明了乡村医疗保障升级的方向。未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药品报销统一将成为可能。而且,现在有一些地区已经开始试点启动,将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药品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

与此同时,对于农民住院报销方面的支付比例也提高了。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农民在住院报销方面的支付比例已经能够达到70%以上。对于低保户、贫困户、一些特殊人群的看病拿药、住院报销方面也都有相对应的利好政策。有些地区针对这些特殊人群将实现医保减免政策,并且还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和津贴来保障他们的生活。

最后就是医保缴费方面了,从当前情况来看,在2022年新农合医保缴费标准预计将达到360~370元每人;医保补贴标准预计也将从原来的580元上调至600~620元左右。如果是一家四口的话,计算了一下,缴费开支预计将在1200元左右。可以看到数目是不小的,但是对于农民来说,是有必要缴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