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北方入汛来最强降雨开启波及十余省 大暴雨警惕!

入夏以来大家都在关注天气,尤其是不同地区降雨的影响也是要提前做好防汛工作的。近日除了河南高温登上热搜之外,北方入汛来最强降雨开启波及十余省也值得留意。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强降雨波及情况
最强降雨波及情况

据悉,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入汛来最强降雨此次降雨过程波及范围广、雨带移速快、以对流性降雨为主,华北、黄淮等地将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今明两天为最强降雨时段。

最强降雨开启波及十余省

预计今天(6月26日)至28日,强降雨将自西向东展开。此次降雨将波及京津冀等十余省份,局地日雨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北方地区6月出现如此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较为少见,需提高警惕。

北方入汛来最强降雨来势汹汹,暴雨和短时强降水容易引发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山洪和泥石流等多种灾害。需要防范强降水对城市交通、排水、电力通讯、城市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