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做实体店生意需要注意什么 这七点很重要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越来越多的虚拟店铺上线了,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依旧有大批的实体店。那么做实体店生意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市场考察

开之前一定要多考察市场,多做调查。不要盲目跟风,不要冲动,不要凭着侥幸的心理去开店。一定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实地考察,善于总结。如果只是凭着感觉开店,在店铺开起来之后发现与想象当中的不一样,几乎没人来,那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2、多看他人案例并总结

在开店之前,要多看前人的案例,成功的、失败的案例都要看,不要只看成功的案例。很多人都是怀着雄心壮志,一心想要成就一番事业,于是每天都看成功人士的经验,这样虽然能够提升自己开店的信心,但,也会影响自己在面对失败时的决策。与其看别人怎么成功,倒不如多了解别人是如何失败的,然后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避免重蹈覆辙。

3、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开点要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盲目跟风。如果不知道思考,只是一昧的跟风跑,别人开哪个项目成功了,自己就跟着开哪一个项目,导致后来的人都分不到羹汤。成功是可以复制,这没错,但是要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别人开店成功的因素有:选址对、定位对、是热门行业等等,而你只看见了这个人做这个行业是成功的,你就盲目跟风,那你很难复制成功。

4、选址很重要

开店一定要选好地址!这是开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当你决定要开店之前,可以在选址上多多花费心思,具体怎么选择,可以多多查资料,借鉴别人的方法,尽量一次就选对,避免损失。

5、心态要摆正

尽最大的努力成功,做最坏的打算。不要想着“我一开店就能成功”、“我一开店就能怎样怎样”“成功了要做什么”而是要想失败了你会怎么样?是否准备好承受这个打击?在打击之后你是要继续坚持,寻找解决办法还是就此放弃?如果,你承受不了,最好别开始,因为很多的店铺都是刚开不久又很快倒下去,这样的例子一抓一大把。

6、充足资金

最好在开店前就筹集到足够的资金,至少能够在遇见最坏的打击时,维持店铺的运营,留下翻盘的机会。不要一次性将所有资金投入进去,要精打细算每一分。一次成功的不是没有,但都是凤毛麟角,所以我们在总结前人成功经验的同时要学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找到适合自己店铺的方法,逆风翻盘。

7、学会辨别,不要盲目跟风

热门的项目不一定就是好的项目,反之冷门项目也不一定都不好。所以,一定要学会审时度势,多听多看多总结,计划好开店的一系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