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借呗只能还不能借了怎么办 这些措施可以补救

互联网小额借贷产品的存在给大家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是便捷,例如蚂蚁借呗,不用繁杂资料,一部手机就可贷款申请成功。伴随着经济压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逐渐依靠蚂蚁借呗产品,但近日有人发觉,自己的蚂蚁借呗只能还不能借了,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

首先,大家要分析一下借呗只能还款不能借钱的原因,根据用户的使用经验来看,一般借呗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综合信用评分不足导致的。而导致综合信用评分不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使用支付宝产品时出现逾期等。而对于借呗只能还款无法借钱的情况,大家可以试试这些补救措施:

1、改善个人信用。很多人出现借呗只能还款不能借钱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近期有贷款逾期行为,或者被发现借呗用途违规。对于这类朋友来说,大家需要及时将钱款还清,并花费一段时间来重新积累信用,如此才有望能恢复借呗的使用功能。

2、降低个人负债率。很多人的借呗只能还款不能借钱是因为个人负债率过高。这类用户如果想要恢复借呗的使用权限,那么就要减少信用卡的刷卡金额,并尽快还清自己名下的部分欠款,降低个人负债率,也许后续可以恢复借呗的使用权限。

3、完善个人资料。如果借款人出现申请资料过期或者严重失真等情况,那么也会出现借呗只能还钱不能借钱的情况。此时,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即使更新完善自己的个人信息,让支付宝系统更加了解自己,从而获取他们的信任,提高恢复借呗使用权限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