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逾期不还款有哪些后果 当心被暴力催收

与传统银行贷款相比,主要网上贷款申请门槛低,下款速度快,几乎吸引了许多急需资金的借款人。然而,虽然网上贷款好,但如果不及时还款,不幸逾期,后果将相当严重。那么网贷逾期不还款有哪些后果?

1、个人征信不良。目前市面上的网贷产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上征信的,一种是不上征信的。但是不管大家借了哪种网贷,只要发生逾期,都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区别不过是征信报告和网贷大数据记录罢了。如果你的征信因为逾期受损,只能还清所有欠款等待5年时间,让系统自动覆盖原有不良记录,处理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

2、影响后续贷款。良好的信用是申贷的关键,上文小编也有说道,网贷逾期会影响个人信用,如果大家经常逾期不还的话,无疑会影响后续的贷款结果。毕竟各大金融机构放贷是为了盈利,资质越差的人还款能力越差,放贷平台需要承受的风险越高,自然会拒绝申请。

3、暴力催收。到了最后还款时间,大家依然不偿还欠款,网贷平台肯定是要对借款人进行催收的。一般的,网贷逾期前期催收方式主要以短信、电话为主,但如果逾期时间过长,催收方式也会趋于暴力,这时不光你的生活会受到影响,你身边的朋友也会遭到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