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 风险大吗

如今,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资金的难题,当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不少朋友会选择贷款解决,但现在贷款也是很严格的,很多人表示贷款不通过,因此会考虑到叫别人帮忙贷款,那么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别人用你的身份证贷款还不上,不涉及刑事责任。

2、别人用你的身份证贷款,虽然是你的名字,但只要你没有到场签字,贷款与你无关

3、根据《民法典》第四百九十,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当事人均签名、盖章或者按指印时合同成立。在签名、盖章或者按指印之前,当事人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时,该合同成立。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但是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时,该合同成立。签字必须是本人亲笔签名或按手印,如代替办理签字必须有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

4、如果是你签名或按手印,你是债务人。或者有证据表明贷款资金实际部分或全部为你所用,你应该承担偿还义务。如果不如期偿还,银行可以通过法院强制执行

综合上面所说的,帮别人的贷款风险是很大的,如果什么都是你签字的话,那么你就会承担起所有的还款义务,在法律上跟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因此,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只有你自己帮着还,所以,做事的时候要动一下脑袋,不是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