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汽车油价“6元时代”还能回来吗 中国油价处在世界什么水平?

在进入2022年之后,国内油价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目前中国油价已经进入了“9元时代”了,而95号汽油更是进入了“10元时代”。对此,有些车主就问汽车油价“6元时代”还能回来吗?目前中国油价处在世界什么水平呢?

成品油价
成品油价

原本国内油价是“6元时代”,这个价格并不算高。但是,现在已经来9元、10元时代了,有很多车主表示,都不想开汽车出行了。至于油价是否有可能回归“6元时代”,从目前的情况,短期内回到“6元时代”难度有点大。

想要油价回到6元时代,首先需要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就像2020年,因疫情原因,恐慌之下国际油价重挫,这是前提条件。二是突破保护的下限。现在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油价都在上涨,但有部分国家却反其道而行之,比如现在委内瑞拉的油价每升0.14元,利比亚每升0.2元,伊朗每升才0.35元。所以,油价很难回到6元时代了。

此外,现在国内油价这么高,你知道中国油价处在世界什么水平吗?通过对全球170个国家的油价情况做了统计,中国大陆的油价水平在所有国家中处于中等水平。目前美国的油价水平低于我国,为每升8.85元,法国的油价水平很高,为每升15.06元,全球的平均油价水平为9.5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