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毛钱忘还却被银行要求还9千?真实案例还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信用卡,可以提前消费,到下个月再还款,十分方便。然而近日有一名男子因为6毛钱忘还却被银行要求还9千?这是真实案例,可以说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大家在还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下面来了解下。

信用卡
信用卡

根据了解,这是多年前的案例了,江苏一名男子在上大学的时候,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到下个月再还款。男子在大学毕业后有了正式工作,因工作原因变更了手机号,他最后一次使用信用卡,透支了6毛钱,没想到在6年后,竟然发现自己欠下了9千多元

对于银行的行为,男子表示不服,于是就将其起诉到法院。该案经法院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同意,该男子向银行缴纳各项费用共计500元,银行协助该男子撤销其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不良记录。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信用卡消费时,要按时归还信用卡透支额度,一旦逾期,所产生的利息、罚息等往往数额巨大,甚至数倍高于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