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联系不上欠款人怎么办 联系不上还需要还吗

随着网贷的流行,不少人都把目光投向了网上借款,作为解决临时周转的最好方式,但网贷逾期平台都会进行催收,而对于需要还款就失联的借款人,平台也是非常反感的,那么网贷联系不上欠款人怎么办呢。

1、联系紧急联系人:如果借款用户是失联的状态,那么平台通过紧急联系人了解情况也是正常的,只要不对联系人进行电话轰炸、骚扰就可以了。如果紧急联系人配合的话,还可以了解到更多有用的信息或者让其代为转告。

2、上门:有些平台会通过户籍地走访或者单位上门进行了解情况。

3、邮寄:平台会通过邮寄催款单到借款人户籍地村委会进行催款。

网贷联系不上欠款人还需要还吗

对于平台而言,在联系不上欠款人的情况下,不论是作坏账处理还是进行起诉,都是有权利进行“追究”的;而欠款人即便暂时不还,但是债务关系一直存在,并且会在个人征信或者大数据上面保留。那么除非能确定以后不接触信贷金融业务,不会因为被列为失信人而受影响,否则的话迟早是需要进行处理的。

以上就是关于“网贷联系不上欠款人怎么办,不上欠款人还需要还吗?”的回答。总的来说,如果欠款人失联,那么平台会通过打紧急联系人电话,去单位或者住址地上门、邮寄催款书等方式进行了解情况及催收,且只要债务关系存在,欠款人就需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