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不签劳动合同需付双倍工资? 真实案例听听律师解读

相信有很多的小公司和员工是不签劳动合同的,所以在离职时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最近有网友询问,不签劳动合同需付双倍工资吗?通过真实案例就能知道,跟小编一起去听听律师解读。

工资
工资

张某从2021年8月份开始入职A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双方约定固定工资为12000元每月。两个月后,因张某带领的团队未能完成其预期的目标,造成公司严重亏损,双方协商解散团队,及时止损。张某以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为由提起劳动仲裁,要求支付十月份加班工资11500元、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2000元;3、支付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14322元。

最终处理结果是,驳回张某的全部仲裁请求,代理律师解读:一是主张加班工资,需由劳动者提供证据证明存在加班的事实;二是要区分协商解除和违法解除,法律后果不一样;三是不是所有的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就能要求单位赔偿二倍工资;四是劳动争议案件虽然看似简单,但涉及的法律问题复杂,为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建议聘请专业律师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