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第六粮油回应90岁阿婆买面被拒 事情原委是怎样的?

疫情反反复复,各地的防疫措施也很严格,上海一位老人因为没有智能手机买面被拒,这也是疫情防控下的一个缩影。实施门店上海第六粮油回应90岁阿婆买面被拒一事,只是遵循防疫的规定。

阿婆买面
阿婆买面

一位90岁的老太太过生日想花两块钱买面条。但是,因为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离线随申码,她只好离开了。该事件被另一位客户发布在网上,引发了很多讨论。很多人觉得店员“不人道”。但店员也有些疑惑:我只是遵守了防疫规定,也尝试了变通办法……这件事确实值得讨论,因为看起来很小,但实际上很大。

说它是“小”,因为这是每个人最近都可能遇到的事情。因为忘记带手机,只好从地铁站赶回家;因为拿不到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只好放弃了面前的那杯奶茶……但在规定面前,大部分人选择了遵守。事实上,对于这位老者来说,也是如此。在别人的帮助“失败”后,她默默离开,没有指责店员,更没有提今天是她的生日。

21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第六粮油”愚园路门店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了老太太过生日买切面被拒绝一事,称他们也是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