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地出台政策破解毕业生租房难问题 工资已经所剩无几

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基本都会选择留在大城市,因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是房租贵的问题却引来众人的热议。据最新消息称,多地出台政策破解毕业租房难问题,能够解决毕业生租房的问题,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租房难问题
租房难问题

在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很多大学生为了谋得一份体面的工作或实现理想和自我价值,想方设法留在大城市工作,同时又不得不面对大城市高昂的房租。这对于一些即将踏入职场、收入相对有限的高校毕业生而言,实在是难以承受之重。除掉房租,工资已经所剩无几。

比如湖北武汉,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6年以内,在武汉就业创业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家庭在汉无自有住房的高校毕业生,在资格有效期内,租住人才租赁房的,按照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缴纳租金,累计减免期限不超过3年。还有福建福州,有意留在福州的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每人仅限享受一次。

多位专家接受采访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强廉租房建设,确保城市有持续的、可循环的廉租房供应,保障劳动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获得适足的住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