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宁波公积金封存多久可以提取 什么是公积金封存

现在我们每一个职工在用人单位工作期间,用人单位需要协助职工缴纳社会和住房公积金。但是,如果职工离职之后,那么公积金就会进入封存的状态。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宁波公积金封存多久可以提取?

宁波公积金封存需要6个月之后才可以提取,前提条件是用户已经与单位解除了劳动关系。而提取封存公积金所需要的的资料有:身份证明原件、借记卡原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等。若是委托他人办理还需要提供被委托人的身份资料以及委托授权书。办理时间在工作日的上午8:30-16:45之间,办理地点在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分中心。

公积金账号封存是指职工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自己的公积金账户处于缴纳停止的状态,但是又不符合销户条件时所处的一种状态。当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的时候,职工是无法把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转移的,也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如果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那么就需要去办理解封手续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