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花呗突然停用没还的账单还可以分期吗 需根据情况而定

如今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用户都有过使用花呗进行消费的习惯,因为使用花呗里面的额度能够带来很多的便利。但是网友们知道花呗突然停用没还的账单还可以分期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花呗正是因为还款逾期才被封停的,那账单自然不能再申请分期还款了。毕竟花呗账单可操作分期的时间为每月出账后至还款日之间,如果已经逾期,逾期账单是不支持分期的。

如果花呗不是因为还款逾期被封停的,而是因为账户存在违规取现、刷分等不良行为被系统风控冻结,或是因为总换设备登录、频繁修改账户资料,亦或是认证的身份信息过期等才引发系统风控冻结的话,那一般影响的只是花呗的支付功能,说不定仍然有机会针对账单申请分期还款(具体以系统显示为准)。

而如果花呗账单无法分期偿还,那用户只能想办法一次还清了。不过要是一时实在无法清偿的话,可以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服说明自己暂不具备足够还款能力的情况,然后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看看,支付宝应会酌情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