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贷未放款可以改利率吗 一般不可以更改房贷利率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不仅房子非常贵,而且房贷的利息也是非常贵,所以很多人对房子贷款方面是非常关注的,那么房贷未放款可以改利率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贷未放款,银行不可以更改房贷利率。房贷利率以合同约定的为准,即使用户选择的是LPR浮动利率,也必须等LPR调整后,到了贷款利率调整日,由银行系统自动调整房贷利率。至于在未放款前,房贷利率是不可以调整的,哪怕LPR方式变化也一样。

用户的房贷利率调整日可以选择为1月1日或者房贷放款日,这样一来即使利率可以调整,那么也必须在这两个日期进行调整。其他的时间段,房贷利率不允许进行更改。房贷没有放款,银行也没有更改房贷利率的权利,因为房贷利率是由贷款合同约定的。

用户的房贷未放款,也不能直接撤销房贷,撤销房贷需要解除房贷合同,这期间可能会需要用户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才能撤销房贷,或者银行直接拒绝用户撤销房贷合同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