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谁打败了IE浏览器?曾经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堕落

微软IE浏览器明天就要正式退役了,那么究竟是谁打败了IE浏览器?实际上,IE浏览器速度缓慢,已经不再适用于或兼容许多现代网络任务,而且远不如现代浏览器安全。退役将会是它最终的归途。

浏览器
浏览器

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将于明天(6月16日)正式退役。这个消息并不奇怪。去年5月,微软宣布,2022年6月15日,该公司的部分Windows软件版本将不再支持当前版本的IE 11桌面应用程序。“IE速度很慢,不再适合或兼容许多现代网络任务,而且远没有现代浏览器那么安全。”

微软此前在IE浏览器的“死亡声明”中表示。取代数码产品的是微软寄予厚望的Edge浏览器。“Windows 10 Internet Explorer的未来在于Microsoft的Edge。它比Internet Explorer具有更快、更安全和更现代的浏览体验。”有着27年历史、并且曾经一度居于市场垄断地位的IE浏览器,怎样就走到了尽头?

速度慢、响应慢、功能单一事实上,IE浏览器早已被绝大多数用户所抛弃,很多人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使用IE浏览器是什么时候了。而微软也一直无能为力。IE浏览器在使用过程中,经常被抱怨速度慢、响应慢、功能单一、兼容性差。

而且,到目前为止,IE仍然不支持扩展,不能在非Windows设备上运行,并且默认情况下不与其他设备同步——Chrome和Firefox所做的一切。

2002年和2003年是IE浏览器的鼎盛时期,当时的市场份额甚至达到了95%。很多80后、90后最初的网上回忆都和这款产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