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什么病去世?个人资料简介显示年龄多大

6月14日,旷视发布讣告称,旷视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博士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6月14日凌晨去世。外界好奇,孙剑因什么病去世?他年龄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去世
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去世

梳理发现,旷视讣告并未透露孙剑的病因。讣告称,孙剑博士一生专注于科研工作。他的不幸离世,让旷视失去了一位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探索和创新的领路人。每一位和他共事过的旷视同学,失去了一位智慧谦和的师长。旷视研究院的墙上一直挂着孙剑博士奠定的研究使命:持续创新拓展认知边界,非凡科技成就产品价值。这句话将永远激励我们,勇攀科研高峰!

公开简历显示,孙剑1976年10月出生于陕西西安,分别于1997年、2000年和2003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领域的工作。2010年曾被MIT Technology Review评选为“全球35岁以下杰出青年创新者”。2016年7月,孙剑加入旷视,担任首席科学家和研究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