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征信是好的但借不到钱 或许与这几点有关

如今市面的借款平台非常多,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一般只要借款人征信良好很大概率通过的,但有网友反映为什么征信是好的但借不到钱,或者是这几点导致,一起来看看。

征信完好只能说明是没有出现不良信用,但不并不是就一定能借到钱,要是征信没问题借不了钱,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导致的。毕竟征信并不是借钱唯一参考因素,如果征信完好借不了钱,看下是不是这些原因。

1、借款人资质发生变化。比如短期内多次撸小贷、办信用卡,虽说没有不良信用,但是让征信变花了;借款人在借款前征信上有大量小贷欠款,或者是大额信用卡透支未还,负债率超过50%,会被借款平台认为借贷风险很大,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看好。

2、借款人账户活跃度低。很多平台都是先申请额度再借款的,有不少人在申请了额度之后长时间没登录过平台,平台活跃度相比之前大大降低,等到借钱时平台重新评估借款人资质后,因为活跃度降低,导致平台综合评分不足了。

3、借款人资金使用率低。借款人之前在平台有过借了钱多次提前还款的行为,一个会严重打乱平台资金回款计划,一个让平台认为借款人没有什么很大的需求,再加上提前还款也算是一种违约行为,自然就有可能不会给再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