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同居但不领结婚证可以吗? 这4个法律后果你要清楚记住了吗

如今很多情侣都是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但还没有去领结婚证。其实只要还没有领结婚证,都不算是法律上的夫妻。最近有网友询问,同居但不领结婚证可以吗?这4个法律后果你要清楚,记住了吗?一起去了解。

结婚证的意义
结婚证的意义

不领结婚证有4个坏处,一是没领结婚证,双方不负抚养义务,就是说一方生活困难时无权要求对方支付抚养费;二是没领结婚证,在一方去世以后,另一方无权继承他的遗产;三是没领结婚证,双方分手时,对于同居期间的财产也不属于共同财产,即便一方为了照顾同居生活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而另一方收入无论多高,最后分手都与你无关;四是没领结婚证,如果另一方在你们同居期间又与他人领了结婚证,那么没领结婚证的一方可能涉嫌重婚。

同居但不领结婚证是可以,不过这4个法律后果你要清楚,你们没有领结婚证,法律是不承认你们是合法夫妻关系。所以朋友们如果你们想在一起生活就一定要领结婚证。因为领了结婚证你们才是合法夫妻,你们的婚姻和你们的财产才受法律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