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社保卡每个月返的钱不用下个月会清零吗 有影响吗

自从我国全面普及社保的作用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缴纳社保的,而且只要符合条件的话,社保卡是每一个月都是返一些钱的。那么社保卡每个月返的钱不用下个月会清零吗?快看看吧。

即使长时间不缴纳社保,我们个人账户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都是不会被清零的,而我们的缴纳年限也是不会被清零的。只是中断社保的话,会对我们享受医疗和养老福利有着一定的影响。

在社保中断的期间,社保停止缴费的话,没有金额进入我们养老金的个人账户,就会造成我们个人账户金的减少,在我们最后计算养老金的时候就会有一定的亏损,但是如果我们每次都按时缴纳社保的话,总的来说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了。

我们社保卡中每月的钱,实际上就是我们医保账户中的钱,而这个钱是不会被自动抵消的,这笔钱是会累计计算的,并且这笔钱是没有任何的有效期,所以呢即使不使用这个余额,这个余额也不会被清零或者是消失的,这笔钱是会一直保留在我们的医保卡账户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