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糖尿病早上起来有这3种情况请抓紧看医生 可能是并发症

糖尿病在我国是一种高发病,如果糖尿病早上起来有这3种情况请抓紧看医生,因为很有可能是并发症来了。如果糖尿病出现并发症,那么情况就比较棘手了。

血糖测试
血糖测试

1、腿部疼痛和麻木

一般在并发症的早期,患者会伴有下肢麻木、下肢疼痛、腿部麻木等症状。如果早上起床后发现双脚没有血色,反应比较慢或者会有莫名的疼痛,此时的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下肢神经有可能出现病变,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脚,看看自己的脚是不是因为神经病变变成了糖尿病足。

2、排尿异常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如果长期血糖控制不稳定,很容易引起肾脏疾病,从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早期无明显症状,但排尿时有一些异常,尤其是早上起床后排尿时。因此,如果糖尿病人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的尿液中有较多的泡沫,而且尿液呈淡黄色且不够透明,则可能是糖尿病肾病。这时要注意及时检查肾功能。

3、看不清东西

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非常常见。一般在糖尿病早期,由于血糖控制不佳,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如果后期血糖继续升高,患者的视力损害会逐渐加重,从而导致视网膜病变的发生,严重时视网膜病变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因此,患者早上起床时要注意,如果感觉视力异常,经常感觉看不清,要特别注意,及时进行眼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