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要和中国摊牌?专家:美因太焦虑而变脸! 来看真相

这些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美国以各种理由制裁中国。据最新消息称,美国要和中国摊牌?专家称,美因太焦虑而变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美国现在的对华政策,基本的意图和目标是非常清晰的,就是要通过打压甚至遏制中国,重新拉开美中之间的力量对比的差距。如今中美关系,涉及到美国很多现实的经贸和商业利益。中国现在是美国最大的进口物资来源国,美国现在想要摆脱对中国的贸易依赖,事实上找不到像中国这样上游和下游都非常充分的、具有世界工厂能力的国家。

美国对抗所谓"中国威胁",拜登想纠集45个盟友“对付中国”,专家表示,美因太焦虑而变脸。美国现在想“打疼中国”,最重要的就是,想阻止中国的科技创新,阻止中国的制造业向"高精尖"进发,阻止我们历史性崛起的伟大航程。不过,美国很清楚,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难以迅速摆脱双方的相互依赖关系,不管怎么样,中美不能"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