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自知闯祸了拜登后悔没收俄资产 欧盟加码制裁中国有好消息

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对俄罗斯进行历史罕见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暂时没收俄罗斯的资产。不过,美自知闯祸了,拜登后悔没收俄资产,欧盟加码制裁,中国有好消息来袭,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没收俄资产
美国没收俄资产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后悔没收俄罗斯资产,原因非常简单,拜登政府担忧,如果没收被冻结的俄罗斯央行资产,将会让投资人士对美国政府产生不信任,损害美国作为“投资避风港”的声誉。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后悔没收俄资产,而欧盟却在加码制裁。波兰总理表示,欧盟正在讨论实施“二级制裁”的可能,并提议禁止欧盟以外的国家购买俄罗斯石油,包括中国和印度。

不得不说,欧盟实在太霸道了,自己制裁俄罗斯也就算了,还不允许中印购买俄罗斯能源。不难看出,欧盟是决心跟俄罗斯死磕到底,但中印都属于正常的主权国家,必然不会听从欧盟,欧盟也没有资格对中印指手画脚。

在欧盟不断加码制裁的同时,中国这边也迎来好消息,中俄石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中俄正积极推进“西伯利亚力量2”项目的建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便对外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打算在两国间结算中大幅增加使用人民币和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