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一边施压制裁一边狂购俄石油 简直是太可恶了

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美国作为罪魁祸首却以各种借口大规模制裁俄罗斯,美国一边施压制裁一边狂购俄石油,每天还采购10万桶,简直是太可恶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狂购俄石油
美国狂购俄石油

在俄乌冲突背景下,向欧洲盟友施压不要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却在私底下陡然增加俄罗斯的石油进口量。有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从俄罗斯买了1782.5万桶石油,相比2月份增长10.9%,相比1月份增长103.5%。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米哈伊尔·波波夫曾表示,美国强迫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而他们自己不仅维持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做法,而且还在增加进口量,3月已经达到每天10万桶!

相比之下,最依赖俄石油的美国盟友——欧盟却在搞制裁搞禁运。《纽约时报》评论称,欧盟同意禁止进口大部分俄罗斯石油,这是对俄罗斯作出的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其实也是欧洲做出的最大的自我牺牲。其实欧盟达成对俄石油禁令,背后推手就是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