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2高速免费时间一览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不少人期待已久的假期,返乡和出游的人群都不少,有车开车出行的话肯定想要知道高速是否免费的问题了,但是要知道,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车主们要注意了!

高速免费时间段
高速免费时间段

虽然段区级假期时间较短,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群众前期积压的出行需求或将集中释放,外出旅游、返乡探亲等出行活动将有明显增多,你有出行计划吗?

端午节假期高速收费

据悉,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3日—5日共3天,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假期高速公路正常收费,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考虑到假期较短,高考、中考临近,大部分学生及家长出行意愿不强,预计车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自驾探亲、城市周边休闲出游为主。

2022高速免费时间中,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期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