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浙江昆阳回应老人不打疫苗停办居保 原来事件真相是这样的!

如果身体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话,大家要尽量接种疫苗,这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手段之一。然而,网上有消息称,有老人因未接种疫苗,就停办居保,引起了人们的热议!现在浙江昆阳回应老人不打疫苗停办居保事件了。

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一则“老人不打疫苗停办居保”的消息,在网上炸开锅了!不过,现在事情真相来了。6月2日,浙江省平阳县昆阳镇人民政府在微博上澄清了,表示:在近期,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镇对符合条件的暂未接种老人进行宣传引导,并未出台任何关于“未接种第一针疫苗的60周岁以上老人,若无医院证明将停办居保、社保年检等”的规定。

对于网友所说的通知,浙江省平阳县昆阳镇人民政府说到,为个别社区工作人员的错误解读。目前我镇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