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四川6.1级地震致4死41伤1人危重 这次地震原因是什么

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当地紧急部署人员进行救援。据最新消息,四川6.1级地震致4死41伤1人危重,一夜过去雅安地震情况怎么样了?这次地震原因是什么?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地震
地震

6月1日17时00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动员,各方救援力量极速驰援震中。截至6月2日9时,地震共造成4人死亡,41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危重。

根据四川省地震局发布消息称,这次庐山6.1级地震属于2013年庐山7.0级地震余震。据了解,目前雅安市已组织市级增援力量800余人,开展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道路抢通和群众安置转移等工作。紧急专调芦山县抗震救灾资金5000万元、宝兴县抗震救灾资金5000万元,支持两县做好应急资金保障工作。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四川省境内相关铁路区段线路,连夜组织力量对封锁区段线、桥、隧等设备设施开展检查。经排查确认安全后,受地震影响的铁路已恢复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