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上海一天损失多少亿

6月1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从6月1日起,将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那么上海封控一天损失多少亿呢?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2021年上海市生产总值数据统计,上海2021年生产总值为43214.85亿元,平均每天是118.396亿元。由此可见,上海疫情一天就损失那么大。5月30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称,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这几天,上海10多种老字号的经典美食率先恢复供应,市民既可以选择社区团购配送,也可以选择到店自提,或者通过平台外卖到家。这回来的是烟火气,也是有序复工复产的信心。目前,上海已经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据统计,《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共包括八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

尽管生产生活秩序开始全面恢复,但巩固防控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需要毫不放松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弹等工作。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终会到来。期待上海早日重回人潮涌动、车水马龙的繁荣繁华,再现激情澎湃、人人向往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