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揭2022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5月要结束了,逐渐进入夏天,到时天气就更加炎热了。对于户外工作人员来说,如果能够有高温补贴,也算是一种补偿。那么,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呢?还有,2022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是怎样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高温下工作
高温下工作

据悉,高温补贴一般在每年的六到八月发放。高温津贴是为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

不同的地方,高温补贴标准是有差别的,我们以广东的为例吧!5月30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将于6月起连续5个月发放高温津贴。广东高温津贴标准是300元/月,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13.8元,发放时间为6月-10月

广东省人社厅提醒,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从事高温作业;因高温天气停止作业,不得扣减工资;单位不发高温津贴将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