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许家印欠银行多少亿 为什么会欠那么多钱

许家印曾经是房地产市场的超级大佬,企业家欠银行的钱也很正常,而许家印最近却上了头条,被大量网友关注,那么许家印欠银行多少亿呢?为什么会欠那么多钱?

据了解,许家印欠银行1.95万亿。前段时间,恒大发布了盈利预警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90到105亿元。值得一说的是,上半年卖房子亏了40亿,做汽车亏了48亿,去年恒大负债高达1.95万亿,而且恒大利息在10%以上,一千多个亿,这意味着许家印每天醒来都要想着怎么还银行3个亿的利息。

许家印最近曾在会议上承认,是公司决策出了问题导致欠下1.95万亿,投资矿泉水、太阳能、足球俱乐部、电动汽车、医疗卫生,扩大财务杠杆后负债快速累积,导致每年利息支出超过1000亿元。2017年左右,中国房地产市场还一片繁荣,恒大地产更是无限风光。作为公司的掌门人许家印也是达到了人生的顶峰,多方位多领域撒网式投资。这些产业动辄投资数十亿上百亿,最后都以严重亏损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