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银行债券可以买吗 银行发行的债券有什么风险

对于投资者来说,债券理财产品大家也不陌生了,很多人都会通过债券赚钱,债券购买渠道有不少,其中银行也有发行债券,那么银行债券可以买吗,银行发行的债券有什么风险,下面看完就知道了。

银行发行的债券是可以买的,因为风险较小,建议选择大银行发行的,这样风险更小。因为银行发行的债券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也就是所银行发行的债券是有权威监督的与认可的,投资者买了之后,不用担心被骗,除非银行倒闭了,无法赎回。

银行发行债券既是一种融资手段,也是银行的一种期票,多为中长期债券,主要面向个人、企业及社会团体公募发行,是一种定期存单式的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债券,利率略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单利计息。优点是安全性较高,收益较高,偿还期灵活。

银行倒闭,这个就是唯一的风险。只要银行没有倒闭,那么到期之后银行必须支付给持有者本金与利息。银行发行债券利率随投资期浮动,所以在购买这类债券的时候,看下银行募集的资金是用来做什么的,评估下风险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