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买房首付差一半怎么办 可以这样来凑够

虽然银行的住房贷款可以帮助你解决购房问题,但是,为了对借款人的资金审核,你需要先支付一定的首付款,至少30%左右。根据目前的房价,即使是30%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并不是所有的小伙伴都能负担得起。如果买房首付差一半怎么办?下面来看看。

在首付款不够的情况下,大家能选择的就是和亲朋好友借钱,或者是申请银行贷款。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申请贷款,首先要确保自己的资质符合银行要求,其次是在贷款申请成功后,不会造成负债率过高的问题。否则在后续申请房贷时,会因此导致被银行拒绝放款。房贷的审核是比较严格的,银行会对借款人进行全方面的严格审核,尤其是在还款能力方面。

当然,如果大家本身收入就比较客观,只是暂时没有凑够首付,申请贷款后也有能力承担后续的房贷,不会造成压力过大的问题是可以申请的。而申请这类贷款,最常使用的就是信用贷款。只要借款人有良好的征信资质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就可以申请。不过这种贷款的额度是根据收入来决定的,最高是10-15倍,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初步计算下。

其实就绝大多数用户的实际情况来看,不建议大家在首付款不够的情况下,强行筹钱贷款买房。因为这种高杠杆购房的方式,风险太大,给大家带来的经济压力也不小。一旦日后出现资金链断裂,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甚至是将房屋收回。所以大家最好等自己有足够实力的时候,再去申请房屋贷款。而且即便大家强行申贷,也未必就一定能通过,尤其是首付款选择贷款的话,银行在进行资质评估后,很可能会因为还款能力不足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