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车贷到期后怎样解除抵押 具体流程是这样

目前,贷款购车已经是很常见的事了,购车贷款也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当汽车的贷款结清后,最先要做的是将机动车辆的登记证书取到手,但需要解除抵押的,那么车贷到期后怎样解除抵押?下面来看看具体流程。

第一、从银行把抵押贷款和文件拿回来。因为如果我们不把它们拿回来,以后银行再次贷款的时候可能会有麻烦,所以只要我们能确保车款付清,最好去银行取回来。

第二、汽车保险公司更改保险受益人。也许有些人不知道,如果是贷款买车,汽车保险的受益人都是银行,所以在还清汽车贷款后,车主需要去保险公司换受益人,如果车主没有改变,那么受益人是银行,而不是车主,将受益于未来的事故。

第三、到车管所办理社会车辆使用登记证,如果是全款买车需要的话提车当天就能够进行办理,但如果是通过贷款平台买车的人的话,在还贷期间是不能够及时办理登记证的。

第四、还清汽车贷款后,到银行办理结算手续。这不仅适用于贷款购车,而且主要适用于贷款购物。在还清汽车贷款之后,购车人需要通过结算程序,来证明自己确实还清了贷款。也是为了以后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在车贷还清后,一定要记得办理解除抵押业务。通常,车辆在未过户之前并不都是属于个人,所有权依旧归贷款管理机构所有,所以办理解除抵押业务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