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教育部回应教材插图事件 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近日,教材插图引争议,而且连续登上微博热搜。而且该教材涵盖一年级到六年级,于2012年或2013年审定。对于插图不单单是丑的问题,现在教育部回应教材插图事件,我们一起来看看!

教材插图审核
教材插图审核

其实,针对教材插图事件,不少网友表示,图中人物眼神奇怪,加上光秃秃的额头、过宽的眼间距和奇怪的嘴角,毫无美感,教育部教材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已介入调查。

教材插图事件

对于教育部高度重视,目前也进行回应:责成人民教育出版社立即整改,重新组织专业力量绘制教材插图,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使用新教材。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值得注意的是,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教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符合大众审美习惯。而且也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将认真研判、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