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被蜱虫咬了不要用力拔 医生提醒来了!

随着夏天的到来,天气炎热很多虫子也开始出没,所以在夏季防蚊虫很重要。最近,蜱虫高发季,被咬伤的话要重视,医生的提醒来了,被蜱虫咬了不要用力拔,该怎么应对呢?

蜱虫咬伤医生提醒
蜱虫咬伤医生提醒

炎热的夏季,正是昆虫泛滥的季节。很多昆虫对人并没有伤害,而有一种昆虫,对人类伤害极大,被它叮咬,轻则一身疾病,最严重可能危及生命,那就是蜱虫。蜱虫的活跃期是每年的4月至10月,每年全国多地都会曝出人被蜱虫咬伤的案例。

被蜱虫咬了怎么办

每年都有蜱虫叮咬致人死亡的新闻,其致死率在15%-25%之间,但这样的结果和处理不当是有很大关系的!医生提醒,蜱虫携带多种致病原,一旦被叮咬,轻则出现皮炎、溃疡,重则可能引发脑炎、出血热等严重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如被蜱虫叮咬千万不要用力拔出,应尽快就医;如距医院较远,可先用酒精擦拭被叮咬部位做紧急处理。只要正确预防和处理,不良后果的发生率就能降到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