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湾为什么疫情严重 大陆医疗队支援台湾吗

台湾疫情愈发严重,该地区5月27日新增本土确诊94808例、新增126例死亡病例,死者年龄介于10多岁至90多岁。很多网友不明白,台湾为什么疫情严重?大陆有没有派医疗队支援台湾?下面来了解下。

台湾疫情严重
台湾疫情严重

从新增病例方面来看,台湾疫情比美国还要严重。我们要知道美国总人口可是有3个亿,而台湾地区总人口才2300多万,台湾地区的疫情情况已经比美国还要严重,可见台湾的防疫工作做得有多差劲。

在抗疫这件事情上,台湾选择“躺平”是疫情严重的主要原因。在7月份之后,台防疫部门可能不会在发布疫情确诊的相关数据,台湾的疫情防控将会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除了上述这个原因,台湾地区医疗资源短缺,医护人员短缺,医疗药品供应不足,医院空床率低也是造成疫情无法好转的重要原因。

目前,大陆没有派医疗队支援台湾,但大陆愿意提供帮助。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台湾有关企业机构需要对接大陆相关生产企业洽商采购,大陆有关方面愿提供协助。我们十分牵挂岛内同胞生命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生活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