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不抽烟不喝酒的男人最可怕主要原因在于这三点 真相竟是这样

在中国有非常多的男人抽烟喝酒,有时是因为工作应酬而需要,有些是自制力不强。然而你知道吗?相比抽烟喝酒的人来说,其实不抽烟不喝酒的男人最“可怕”,主要原因在于这三点,那么具体“可怕”在什么地方呢?不知道的朋友就来看看啦。

抽烟
抽烟

如果一个男人不喝酒、不抽烟,基本上都会在女人的心中认为这是一个好男人。其实有心理学家表示,不抽烟不喝酒的男人最“可怕”,当然这里所说的可怕并不是说他们真的可怕,而是说出他们特有的优势。

1、自律能力强大:自律的人并不在意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他们更加在乎自己定下的目标能否付诸于现实。一旦他们产生了戒烟的想法,就会完全拒绝香烟,也不会因为其他人的想法受到影响。能够面对重重考验,仍然能够抵制住诱惑的人,具有非常强大的自制能力。

2、有主见,独立能够坚持自我的人,绝对不会因为任何外部的因素,而改变对自己心中信念的支持。不要认为坚持自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真正能够坚持自我的人,他的内心绝对足够强大。

3、很少内疚:这些自律的人比较可怕的一点,还表现在他们很少出现内疚的情绪。普通人不敢轻易拒绝他人的请求,就是因为他们常常出现内疚的负面情绪。但是对于不抽烟的人来说,在面对他人的不合理要求或者是诱惑的时候,会保持自己的冷静与理智,大胆的说不。也会充分的告诉自己,自己做的事情并没有错,尽量排解自己的情绪,缓解自己的愧疚感情。

实际上我们所说的可怕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可怕,只是说这类人拥有强大的自制能力及其他优秀品质,这样的精神力量会让人望而生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