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 真相揭秘

大家都知道,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助孩子发育,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经常购买牛奶给孩子喝。然而近日有一名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去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真相竟是这样,下面来了解下。

牛奶
牛奶

一位母亲带着14岁的小女孩圆圆(化名)来医院检查身高,经医生测量发现圆圆只有一米四。通过了解,圆圆的爸爸和妈妈身高都属于偏矮,担心圆圆也长不高,因此连续两年睡前都会让圆圆喝一杯牛奶。本来想靠着牛奶给圆圆补点钙,促进长高的,哪知这两年升高几乎没长,反而像得了厌食症一样。

牛奶的营养很高,怎么这名女孩连续2年喝牛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经过检查发现圆圆的脾胃已经受到的损伤,导致体内的食物不能完全地消化和吸收,从而导致圆圆食欲大减,发育得到限制。停止发育的主要原因则是睡前的牛奶。

原来是因为这名女孩的体质比较差,而她每晚喝牛奶则相当于喝“毒药”。因为脾胃较差的话,吸收能力和消化能力都会比较差,如果晚上再继续喝牛奶的话,便会无形之中给脾胃增加“工作量”。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话,会减少脾胃的休息时间,长此以往便会对脾胃造成损伤。

因此建议,脾胃不好的人,可以将睡前喝牛奶的习惯改成睡前2小时喝牛奶。这样可以保证脾胃有足够的时间去吸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对于骨骼的发育也有着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