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二手车交强险需不需要过户 新保险法规定如下

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车险是必须购买的,就是为了安心上路,但二手车是牵连到过户的问题,那么二手车交强险需不需要过户,最新保险法规定是这样的,一起来看看。

二手车交强险可以不过户,也可以过户,新保险法规定二手车新车主可以直接继承原车主的保险,但若是不过户的话必须办理保险关系变更,否则后期不好理赔。买卖双方可以直接到承保的保险公司去申请保险关系变更,把被保险人转到新车主名下。

保险关系变更之后二手车卖出就可以直接享受二手车原有保险,发生事故可得到与交易前完全一致的赔偿。但需要带上相关的材料:

1、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4、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及复印件;

5、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6、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市场或经纪公司领取);

7、机动车到场。

带上上述提到的材料到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变更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交强险是必须买的,除此之外,车主还应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商业险,比如车损失,三者险等等,都是比较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