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两名13岁女孩偷偷离家去打工 给妈妈留言发工资会给家里打钱

有一名话是叫做“懂事的孩子,早当家,”而今年暑假即将来临了,有不少人开始找暑假工做了。这不,有两名13岁女孩偷偷离家去打工,还给妈妈留言说,发工资时会给家里打钱。可见这两名女孩非常懂事,利用暑假时间去打工挣钱。

女孩瞒着家人去打工
女孩瞒着家人去打工

其实,有不少人趁着暑假,会找一份工作做的,挣点零花钱。据5月24日媒体报道称,“妈妈,我和朋友去外面打工了,你不用担心,等发工资了给家里打点钱,等到暑假结束我们会一起回来继续上学。”这是一名13岁的女孩给家里留的信封,然后和小伙伴偷偷离家。在乘坐网约车的时候,被司机发现了端倪,于是报了警。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后,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两名女孩的此举并没有告诉家长,而是偷偷溜出来的。交警并联系了女孩的家里人,接到电话之后,女孩的父母急匆匆赶来,看到两人安然无恙,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家长表示,发现留的信后,就四处寻找,“我们都急死了,这么小的孩子,跑到外面去多危险!”所幸的是,遇到了一位好心司机,并报了警。家长对网约车司机表示了谢意,如果没有他及时报警,还不知道孩子会跑到哪里去。另外,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们,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以免再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