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三种方法可以帮到你

有房才有家,所以买房是每一个人的人生大事,虽然如今可以申请贷款购买,但首付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对于一般的老百姓确实难以负担,那么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解决方法。

1、找亲友借钱。在国人脑海中,通常有家族和友情观念浓重的感觉,亲戚之间也经常因为经济方面互相帮助,所以若是首付不够,可找可靠的亲友借钱的,当然向亲友开口借钱一定要合理衡量对方的经济承受能力,并且签订正规的欠条,做到按时还款。

2、如果是年轻人可寻求父母的资助。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在买房时出现资金缺乏的现象是很常见的,这时若是父母经济状况不错,又有一笔暂时不用的闲置资金,可以请求父母帮忙,不过要注意向父母借钱也要打欠条,并且按照银行利息计算,这样也是给自己压力。

3、合理申请信用贷款。现如今,金融行业的发展十分良好,所以银行的贷款业务也是越来越不错,因此信用贷申请难度也小了很多,若是个人的工作稳定,信用良好,大家还可以申请信用贷款来弥补首付的不足。

4、将个人持有的有价证券变现。如果平时生活中有购买一些理财产品的习惯,这时不妨将这些东西变现抵首付,虽说忙变现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收益,但在实在是借不到钱的情况下,这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