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公司招聘首月工资800元人社局回应 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了吗

如今很多公司在招聘人员的时候,都会写出工作内容,以及基本工资有多少。一般来说,现在的工资起码都有上千元一个月。然而近日有公司招聘首月工资800元,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随后人社局回应该公司涉嫌违法,下面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工资待遇
工资待遇

如今这个社会,人们找一份工作,最低都应该有两千以上的工资。因为现在各种物价上涨,工资自然也会跟着上涨。可是没想到竟然有公司开出800元一个月的工资,而且招聘内容写的内容令人反感,引起广大网友争议。很多网友都表示,“一个月800元的工资,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了吗?”

据了解,发布招聘信息的是江苏泰州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招聘中提到“没本事不要觉得少,请放下姿态”,等令人反感的语句。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称,企业发放的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该公司此举已涉嫌违反劳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