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民间借贷与小额贷款的区别 进来看两者对比

借款的方式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借款人青睐,我们最常见的就是民间借贷与小额贷款或者银行贷款,给予大家有更多的选择,那么民间借贷与小额贷款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1、民间借贷普遍利息要高于国家规定,所以风险向来较高。小额贷款一般都是走的正常程序放款,风险相对较低。

2、民间借贷贷款利率一般由借贷双方商议决定,没有固定规定也没有固定的利息标准。正规小额贷款公司执行的利息,一般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幅10%到15%之间。

3、小额贷款公司因为流程比较复杂,所需要的资料更是一样不能少,流程多审核慢。民间借贷的审核速度则快一些,只要出借人和借款者协商好即可放款。

4、民间借贷门槛很低,只要双方协商一致便可办理放款手续。小额贷款的门槛较高,申请者需提供一系列贷款所需资料才能申请到贷款。

不得不说的是,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除了利息、申请条件、贷款利率以及审核的流程不同之外,其办理费用也是不同的。需要注意的是,民间借贷相对简单,几乎不存在手续费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