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35亿元建永久方舱医院然后呢 打算怎么处置医院

为了尽快控制疫情,让老百姓的性命得到有效保障,河南商丘打算耗资1.35亿元建设永久性方舱。这件事情一曝光,迅速引起各界热议。有网友问,1.35亿元建永久方舱医院,然后呢?疫情过后如何处置医院?

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

据河南省政府采购网披露,商丘市将新建方舱隔离点1000间,采购金额为1.35亿元,供应商系中铁八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方舱位于示范区张阁镇杨庄村,该房舱建成后主要用于隔离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

有网友认为,花1.35亿建造一个方舱医院不值得,但专家认为,虽然对财政而言,1.35亿元很昂贵,但对于新建一家医院来说,1.35亿元不算多。基建和设备都要花很多钱,还有后续维护和运营。

不过也有媒体表示,1.35亿元建永久方舱医院,即便是永久性方舱医院,也并不同于大众所了解的综合性医院,只是作为医院救治的一种补充方式,并不能视作可以一劳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