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孩子拉不出来屎的妙招 五大妙招供你选

小孩拉屎拉不出来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小孩子由于饮食搭配不合理,比如喜欢吃垃圾食品和肉类,却不喜欢吃蔬菜水果,不喜欢喝水,就可能导致上火便秘,那么孩子拉不出来屎的妙招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1、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小孩拉屎拉不出来就需要从日常饮食上入手,要给小孩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玉米、红豆、南瓜、空心菜等食物富含纤维素,这些食物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

2、喝些水果汁或蔬菜汁。对于婴幼儿时期的小孩,可以使用的方法为奶粉中多兑些水,同时喂小孩些橘子汁,蜂蜜水、菠萝汁、白菜水等,这些果汁或蔬菜汁对于小孩肠胃蠕动会起到一定刺激作用。

3、腹部按摩。腹部按摩也是一种帮助拉屎拉不出来小孩缓解的方法,具体方法右手四指并拢在小孩脐击,按照顺时针方向进行轻轻推揉按摩,按摩之后帮助排便,有助消化,尤其是可以让孩子拉屎。

4、适当活动。很多小孩拉屎拉不出来,或许是因为不爱运动,家长应帮助孩子适当运动,运动促进大便下移,可以引起孩子排便,当然运动应该选择一些孩子喜欢的力所能及的。

5、科学调理脾胃。脾是人的后天之本,很多小孩拉屎拉不出来,原因就是脾胃不和造成,此时缓解方法为调理脾胃,从而帮助小孩解决便秘,使得孩子拉出屎来。